close

IMAG5270  

首圖先來一張我最愛的膽小鬼FiFi結紮前一天的照片~

好一陣子沒寫文了(懶),前陣子幫我家FiFi完成了終身大事,讓她揮別少女時代邁向熟女之路,就是安妮娘帶她去結紮啦。之所以標題會只寫母貓結紮是因為FiFi是母的咩,母貓結紮傷口相對比起公貓大很多,難度又高(要子宮卵巢都拿掉),如果母貓手術做得很好的話相對公貓也會很不錯吧。

回到正題

由於FiFi是認養來的,所以根本不知道她實際生日啊!而且明明很多人說貓咪會換牙,但我從來沒在地上撿到她小小的牙齒說.....應該是被她吃進肚子了吧

依據醫師及中途姐姐的的說法,剛來的時候大約是兩個月快三個月,那麼推算一下,從去年11月12日來,到現在也差不多有六個月快七個月了。

然後因為安妮娘本人是功課魔人(不要說我是上班很閒),很多事情我都會找估狗大神做一下功課,知道母貓最好是在發情之前就結紮,可以降低很多的婦女病(咦?) 。

前陣子明明就還是冷到爆的天氣,但每天晚上睡覺,都會聽到樓下的小野貓們已經時不時的在喵嗚~喵~~~嗚的叫了,就怕哪天FiFi也突然就開始發情,那結紮就太慢了啊~於是決定擇日不如撞日,選定在「38婦女節」這天來幫FiFi完成他的終身大事。

決定了日期結紮之後,又立馬在網路上搜尋評價較好的動物醫院,然後也問了身邊養貓的朋友,有朋友推薦永和的崇恩,但是上網查詢過好像評價很兩極,而且主要是對重症病患比較有推薦。又有朋友推薦去重慶北路的晨光,但又有點不放心。

突然靈機一動,傳了個訊息問之前的中途姐姐簡嘉,她很快速的回覆我,推薦專門幫浪貓做結紮的「恩加動物醫院」,所以當天就打去預約了

前一天晚上就開始禁食的FiFi,一直到了結紮當天早上都還不知道發生甚麼事,不過看到外出籠的時候應該知道大事不妙,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把她成功放進去。

IMAG5287  

恩加位在松山區,當天又下著小雨,濕濕冷冷的天氣帶著淡淡的哀傷(不是蛋蛋的哀傷啦)。

準時11點到,現場也有一個小姐是帶貓去結紮的剛好要離開,然後還有一個先生也是帶著愛貓去(照片左邊的籠子),另外還有一隻狗也在旁邊等待,看起來生意還不錯。

IMAG5296

恩加裡面其實並不大,櫃台小小的,然後可以直接看到前面的診察台,裡面都是年輕男生,醫生也很年輕呦!

我跟醫生說今天我要順便幫FiFi植晶片跟做血檢,先幫FiFi量個體重,3.1KG。

IMAG5295IMAG5293

 

輪到FiFi了,醫生先幫她打了麻醉,不到1分鐘立刻呈現酒醉狀態倒地XD

IMAG5302

完全麻痺之後,軟趴趴的任人擺佈,醫生替了她肚肚毛~結果看了下說我們給她吃太好了!!!要改變飲食~~(淚)難怪我們總覺得你肚子有夠垂。

 IMAG5306IMAG5307

剃毛之後整個大露點了啊!!!!!簡直是雙層4OZ牛肉堡的厚度。

剃完毛之後,醫生要我們下午四點再回來接她,要等到麻醉退了才能讓她回家(因為曾經發生過麻醉沒完全退然後貓在家從床上摔落地下的慘案),所以就先去信義那邊逛了一下當天開幕的GAP,吃了個午餐又喝了咖啡,終於晃到下午四點,回到醫院的時候FiFi已經被放在外出籠裡面在旁邊等我來接她回家了,一見到我們馬上喵喵叫個不停,麻藥好像也差不多退了。醫生說血檢結果是fifi吃太營養,蛋白指數太高,問了我平常給他吃些甚麼,其實都是雞湯幼母貓、紐萃寶兩種搭配惜時,只是我還有放了幼母貓的乾乾吃到飽.......,醫生說建議不要再讓她吃Buffet了,乾乾也不要再吃幼母貓的,因為會太營養了(淚~)。

IMAG5311

醫生交代至少三週不能洗澡,然後開了消炎藥交代我們一定要早晚按時給她吃。我很雞婆的問說不用帶伊莉莎白頭套嘛?醫生說不用~我又問說不會舔傷口嘛要不要防舔衣?醫生也很有自信的說不用,因為他平常幫流浪貓做結紮,做完都是馬上放回,所以一定要將手術的傷口做到最小,不然對流浪貓來說傷口一下就會裂開了,而且內縫式的也不用擔心會將縫線舔掉,實在太神奇了。

IMAG5328

帶回到家之後,原本打算將兩個喵星人隔離,因為KiKi實在還小,怕她會一直去惹FiFi,沒想到一回家kiki竟然好像不認識FiFi了一樣對他一直哈氣,FiFi只是無奈的在外出籠裡面喵喵叫,最後凹不過FiFi,隔離幾小時後就將她放出來,一放出來馬上到我腿上窩著,好像在說"媽媽我痛痛~好難過~~~"

IMAG5321

偷看了一下傷口,真的很小耶,大概兩公分左右,而且看不到縫線,醫生的手法真的太高超了吧!

IMAG5319

一心很想幫FiFi穿衣服的我很雞婆的去剪了一雙冬天的褲襪想說多少保護一下傷口,沒想到衣服沒做成變成了開高衩的泳裝,哈哈哈哈,還是脫掉好了。

IMAG5325

三天後的傷口照片,完全沒有穿防舔衣跟帶頭套,但傷口依然很乾淨完整,前三天都沒有上大號的FiFi這天終於去嗯嗯了~然後也開始又跟著kiki跑上跑下的,真讓我捏把冷汗。

IMAG5367

五天後的樣子,肥肉依舊。

IMAG5387

不願意輕易露出鮪魚肚的FiFi只好開著閃光來拍一張傷口照片,復原情況良好。

 

 

IMAG5393

 

手術後第12天,已經幾乎看不到當初的傷口了~~!!

IMAG5488

真的不得不大推恩加醫院的張恩愷醫師,很細心又很完美的完成了這次FiFi結紮的任務,決定下次kiKi結紮也帶去那邊做了!真心的推薦台北地區如果有要結紮的話,可以去恩加找張醫師,記得要先預約喔!

 

恩加動物醫院

預約電話:(02)8787-7551

行動電話:0933-016-372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315-2號

門診時間:每日10:00 am ~ 09:00 pm,週三01:00 pm ~ 09:00 pm,周六晚上/星期日公休。

 

題外話:

這次FiFi血檢報告數字不是很漂亮,讓我實在很擔心,所以也決定再更上一層樓,把巔峰主食罐列入菜單,這天先買回三罐給她們吃吃看,還算捧場,可是荷包要破更大洞了...吃得比我愛的雞腿便當還要貴啊~~~

IMAG54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