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688

現在是已經相隔了5個月之後了,終於有點時間可以來寫月子中心的分享文。話說本來也想寫生產紀錄的,不過好像比較多人問我月子中心到底如何,所以先來寫這篇好了(握拳)。

從孕期就已經訂好的月子中心『雙和晶華產後護理之家』在我入住之前其實還找不到甚麼分享文(現在可能有了吧?) ,關於中永和三家月子中心的比較文(未入住純比較)請看這裡喔!

(先說好此篇文章真的是我自己本人純粹入住後的心得感想  非廣告文  每個產婦要求的不同  但晶華是讓我很滿意的沒有後悔)

雙和晶華位在中和比漾廣場附近,朋友來了之後告訴我這是由原先的"瑤宮Hotel"改裝而成(顯示為朋友住過XD)。當初決定是它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每個房間都有一個小玄關,另外還有服務燈送餐送到房門外面,所以我可以很隨性的在房間餵奶擠奶之類的,非常有隱私不會被打掃阿姨或是送餐的阿姨看到很裸露的樣子,畢竟一天有五餐呢。另外就是晶華有黃疸照光的設備,後來還好我有住這因為我女兒cc真的照了快兩個禮拜的日光浴啊 事實證明我的選擇沒錯~

IMAG0704

從中和蕙生醫院(原春暉醫院)出院後,老公就載我直奔月子中心,那天從醫院出來護士都不敢相信我是才剖腹產的媽媽啊~因為我健步如飛氣色看起來也不錯(自以為)。

入口處

IMAG0761

會客區,當然也可帶訪客回房,但是訪客在的時候寶寶不能在房內以防止傳染。

IMAG1378

衛教小天地

IMAG1379

顯示為生意很好(?) 的嬰兒房

IMAG1377

在櫃檯辦好入住手續將cc交接給嬰兒室之後,就開始了我的20天月子生活。剖腹產在醫院就已經住了六天五夜,所以前後加起來也差不多要一個月了。因為雙和晶華是金寶貝集團的,所以月子餐理所當然就是金寶貝的了。在蕙生的那五天是選"媽咪寶貝"的月子餐,真的非常好吃啊!相較之下晶華的月子餐口味實在是差強人意,所以如果很重視月子餐超過其他軟硬體設備的媽媽們可以直接省略下列文章。不過再怎麼樣也都是月子餐,吃久了總是會膩的,對我來說有舒服的環境能好好的休息以及優秀的護理人員對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來看一下公共區域:

此為通往一樓的電梯

IMAG0757

這個是晶華專用的電梯,只到11、12樓。

IMAG0758

晶華是一共兩層樓出入需要靠電梯,櫃台及嬰兒室是在12樓。當初也有考量要坐電梯出入好像會有感染風險(永和悠之家也是要做電梯),但是晶華11樓→12樓是自己的獨立電梯,所以不會跟整棟大樓的人共用,運送寶寶的嬰兒推車也會罩住一層透明罩防止飛沫傳染,走廊跟大廳都有一台大台的醫療級空濾運作,所以我還挺放心的。

電梯口會貼著當月媽媽教室的課程也會不定時更新,我們那時上完課就是一群媽媽聊不完的媽媽經。

來看一下房內環境:

往床這邊拍,電視機在正前方。

IMAG0707

另一側是有沙發、置物櫃,空間好大大大大大.....可以擺一桌打麻將了(誤)

IMAG0708

電視機左側是『送餐燈』及『前室有人』,有人開門進來就會亮燈讓你有個心理準備喔。

IMAG0710

窗邊的櫃子是冰箱、置物櫃,上面是combi消毒鍋,好用!

IMAG0717

IMAG0798

每個房間都是一張很舒服的雙人床,寢具也是非常舒適的所以那段期間很好睡(但其實也是要擠奶沒辦法睡很久啦)。另外還附一個Combi的哺乳枕方便媽媽使用。第一天先交接換洗衣物三套(逛花園的哺乳衣非常好穿我好想買一套回家)、衛生紙等一些用品,床單每周更換一次(當然弄髒了也是可以請櫃檯來馬上更換的) 。

先講我覺得不錯的地方:

加分1:有預備房

原先預定的時候我有要求要"有大片窗戶"的房間,好巧不巧我順利生完之後老周通知晶華卻被告知剛好沒有這種房型了。當下我還滿傻眼的,不過還好後來護理長幫我調度讓我使用預備房(這就是有預備房的好處),而且預備房也是太太舒服了超大間的,所以媽媽們如果找月子中心時請記得一定要詢問如果剛好入住時沒有房間的應變處理方式。

加分2 :隱私100%

此為玄關處往門照。

IMAG0714

玄關旁的汙衣櫃,換了髒的衣服直接丟這邊,抽屜是放餐點的地方。

IMAG0713

IMAG0904

IMAG0899

看過很多網路上分享沒有隱私一天要被開好幾次門的文章,所以是我當初選擇的重點。這實在太貼心了!房間一進門先是玄關,要再開一個門才會再進入房間,送餐時也會放在玄關處的抽屜中,房間內的送餐燈就會亮起代表我的餐點來啦~想吃的時候再去拿就好了。打掃阿姨也是會在外面敲門問過才會進來喔~   

加分3:廁所暖房

IMAG0711

IMAG0712

廁所乾濕分離跟免治馬桶已經是每個月子中心的基本配備吧,但有的月子中心廁所是沒有暖房設備的,所以對於冬天坐月子的媽媽來說很重要!

加分4:大辦公桌。

IMAG0716

有參觀過其他價位差不多的月子中心理面的空間是沒有這麼大的(房型有分大小房每間房格局可能不同喔)更別說有大辦公桌了。老周在第一天就帶了條HDMI線接到電視後面,所以我的月子期間都是靠韓劇陪我渡過的,不然擠奶還要盯著手機看實在太麻煩啦(不過我還是每天盯著媽寶版就是了) 辦公桌方便讓陪媽媽入住的先生們在入住期間帶筆電來辦公,像老周就經常坐在那邊上班XD。

IMAG0906

加分5:新手媽媽知識補給&精神舒壓

IMAG0760

在11樓及12樓的電梯口都有貼著每週媽媽教室的公告,週二~周五下午兩點都會在12樓交誼室開課,課程內容對新手媽媽是非常有幫助的。在這邊大推晶華的護理長,有問必答又非常親切。聽說以前晶華的媽媽教室是1對1單獨到每個房間替媽媽做衛教,但是後來改為集中在交誼室上課。據說是因為經常碰到新手媽媽有很多問題或是情緒的壓力,讓護理長覺得應該要多讓新手媽媽跟其他媽媽們交流所以才改變成這種上課方式,我覺得真的非常棒喔!! 後來我同期的媽媽們感情都很好,彼此互相交流育兒心得,cc在這時後就已經有好多朋友啦~碰到問題也可以跟大家詢問分享經驗,這點真的十分不錯,目前聽到其他朋友同事住的月子中心都沒有像我還有跟月子中心認識的媽媽們聯絡的~ 

加分6:有寶寶游泳課

2015-03-03-22-54-14_deco

住滿十天會送一次寶寶游泳課程,我們住了20天就可以有兩次。在外面上寶寶游泳課程一次也要個6-7百塊大洋呢... 所以算是還不錯。游泳的時間長短是取決每個寶寶當下的狀態,有的寶寶下水沒3分鐘就開始大哭鬧當然也就只能上岸啦!還好cc一下水就很放鬆,超開心的飄阿飄的手腳也會跟著擺動,看的新手爸媽心花怒放的也算是一個賣點吧? 在游泳前後都會教導基本的寶寶按摩、還有洗澡的教學。護理人員都非常的有耐心客氣,我們家因為是老周負責幫cc洗澡,所以是派老周上場。

加分7:有照黃疸設備。

那時cc每天照光照的皮膚都很黑,也因為要積極的降黃疸,所以有段時間都只能一天帶回房間一次一小時餵奶,其他時間cc都在做日光浴。那時後好珍惜每天一小時的時光,然後因為我實在太擔心黃疸問題還每天照三餐打去嬰兒室詢問數值降了沒,嬰兒室的人應該覺得我是個澳客吧...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月子期間超認真追奶的,還好奶量還夠cc全母奶到現在快要6個月了。

加分8:有洗頭服務。

我應該是個滿隨性的產婦吧?除了在醫院的那六天五夜沒有洗澡洗頭之外,到了月子中心我大概就是維持2天洗一次澡三天洗一次頭,晶華也有請外面的美髮師進來做洗頭服務(需先告知櫃檯幫忙預約)這點還滿貼心的。費用記不得了好像是250元還是300元之類的,我之前參觀台北市的某月子中心時那家的洗頭一次是600元!!! 差很多吧?

加分9:很棒的小兒科巡診醫師。

對我來說晶華除了環境很舒服之外,最最最重要的就是那邊的護理人員以及每週三次的小兒科醫師詢診了!!在這邊真的大推巡診的王燦寶醫師,非常細心且有耐心的解答每個家長的問題,也會有已經出了月子的媽媽再帶寶寶回去月子中心請王醫師先看一下的喔!想當初cc黃疸也是讓我每天好擔心~深怕是病理性黃疸啊。每次王醫師來都先打分機給我說明寶寶當日的狀況,也因為王醫師是馬偕小兒科出來的,所以如果有問題的寶寶王醫師會開轉診單讓家長帶去馬偕,他會幫忙"關心"一下,只可惜我住永和王醫師的診所在土城啊~~~不過也有許多媽媽會特地從中永和帶寶寶去土城給王醫師看診的喔! 

加分10:可帶大寶入住

還有就是有大寶的媽咪們,晶華可以帶大寶入住喔!! 這對有大寶的媽咪來說應該超貼心的吧~ 如果沒有後援的話就不用煩惱月中時大寶要怎麼安置啦。

加分11:親切的護理人員

月子期間因為奶量還算OK,某天因為貪睡多睡了一個小時,沒想到就差點乳腺炎啦。半夜覺得餵寒差點發燒還好護理長有先來幫我疏通一下然後教導一些照顧的方式,但剖腹產沒痛到的我就在這時候大噴淚了,還好有護理長幫我先疏通啊~~

另外就是因為晶華其實真的像一個大家庭一樣,因為在晶華的時候剛好碰上了除夕夜,老姐帶著老爸準備的年夜飯來月子中心陪我,晶華也有準備火鍋圍爐給不方便外出回家吃年夜飯的媽媽們有溫暖的感覺。甚至回家之後晶華還舉辦了像是母親節活動、開立了寶寶按摩課程及寶寶手語課讓從晶華回家的媽媽們可以免費體驗。貼心的是他們還有一個晶華Line群組,裡面有很多入住晶華的媽咪們可以分享每個人的經驗  讓新手媽媽們不會手足無措。

跟cc同期的媽媽聚會,cc已經有好多朋友啦,其中有一個混血寶寶喔~

IMAG1209

再來是有待加強的部分:

1. 月子餐有待加強

某天早餐

IMAG0729

某天午餐

IMAG0719

每天有五次餐點,早中晚及下午茶加上消夜的藥膳湯。頭一週我吃的還滿開心的,但後來吃了10天左右開始有點重複率高,菜色也感覺滿普通這點希望能加強。不過份量真的很多,櫃檯也會經常詢問口味是否要做調整。像我當初就有說我不要吃花生燉豬腳跟內臟類的東西,算是有用心啦!到最後一個多禮拜很多食物都是進了老周的五臟廟,期間也有叫老周去幫我買公館買我愛吃的藍家割包跟陳三鼎回來解饞。

2. 疑似聞到有煙味:某幾天晚上有從房間空調傳出煙味,有向櫃台反應但是可能是同棟大樓其他樓層的廁所空調傳出。也願意幫我換房,不過我嫌麻煩就沒有換了,這可能是大樓的問題(因為有問其他媽媽房內並沒有聞到)。

3. 半夜的嬰兒室值班的護理員似乎較少:雖然沒有發生甚麼狀況但還是偶爾會覺得她們好忙碌啊~~~這個可能有去參觀的媽媽可以再確認一下。

4.沒有附設停車場:其實這是個小問題啦,需要過馬路到對面巷子裡的自強游泳池停車再走過去,稍嫌麻煩一點點,如果有配合的停車場收費也無妨。

IMAG0804

在產前就打算自己做彌月小卡所以從淘寶買了一些道具(會有人想看這個分享嗎? 有我再找時間寫),整個就是非常悠閒(除了追奶睡不飽之外)。

DSC08875-2-2 拷貝

整體而言對我來說晶華是真的蠻滿意的月子中心,如果有二寶的話也一定會在這邊做第二次月子的(後來才知道去年訂房時是開幕優惠價 哭哭)。因為身邊也陸續有兩三位朋友都選擇這家所以感覺是很用心在經營口碑的。不過這是個人感想,關於價格相關的請不要問我喔(我不是業配文), 生完之後記憶力不是很好(笑)所以如果有想知道的其他問題可以留言給我,有空我會再補充的。

 

雙和晶華產後護理之家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二店33號12樓

電話:(02)5590-9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