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膜穿刺跟羊水晶片是我打從一開始就決定要做的檢查項目之一

所以我整個跳過初唐的檢查 只做了一些自費的項目(如SMA等)

雖然先前一直鎖定人稱柯刺王的柯滄銘來做 但最後還是選擇在產檢的中和蕙生醫院(原名春暉醫院)進行

其實在16W例行產檢的時候就有發現一點宮縮的現象 尤其是每天早上一早起來的時候 可能是因為有尿意所以宮縮明顯

去醫院測過一次宮縮頻率 是有比正常高一點但不嚴重 所以拿了安胎藥回家

後來到了17W要做羊穿的時候 選在9/13(六)這天安排了一大早到醫院進行檢查

原本想說搭上中秋節可以連休三天不用請假 殊不知人算不如天算啊...

在簡單的衛教之後 開始照超音波 先確認寶寶的位置 

一開始寶寶有一點擋住 醫師請我稍微動一下~又壓了下我的肚子(驚)想把寶寶擠到另一側去...

終於寶寶的位置比較OK了 就快速的用碘酒消毒肚皮 

然後要我將雙手放在頭後面千萬不可以動 於是我緊張兮兮的一直盯著牆上的螢幕看

就在講話講到一半的時候 醫師很快速的下針在我肚臍下方的位置 此時心跳簡直要跳出來了

很明顯有戳過兩層東西的感覺 我想一層是肚皮一層是子宮?

緩緩的呼吸深怕會動到針頭 但說實話其實比起打針抽血還要不痛100倍吧

很快的羊水抽好了 前後過程不超過五分鐘 醫師說羊水非常漂亮(淡黃色很乾淨可惜不能照相)

IMAG7692

旁邊的護士小姐就快速的幫我將肚皮上的碘酒擦乾淨 最後在傷口處貼上紗布(請忽略我那被隕石打過的肚臍)

然後要我過兩天禮拜一晚上再回診看一下狀況 至於報告則要2~3週才會出來

就這樣大功告成  可以正常活動但是不可太勞累

於是做完之後還跟瑞去弄車 搞到下午四點才回家(雖然我都坐著等)

回家之後就一直躺著 但有覺得分泌物多一些 心理一直很不安

禮拜天中秋節我們回家 也是一直躺著 但一直覺得有點宮縮的樣子

撐到禮拜一情況仍沒有改善 又宮縮了(請忽略肚臍跟男人四角褲) 兩側很緊 中間成一球

IMAG7715

就在晚上回診的時候跟醫師講宮縮的問題

於是又躺到床上一測... 我居然出現了規律的宮縮(驚)

雖然強度不是很強 但看著圖表上的數值 的確是有一波波的宮縮(強度不強但有規則性)

IMAG7713

半小時測完之後 醫師看了圖表 叫了瑞過去 我還心想為什麼要我在這邊等只叫他呢?

結果瑞回來說 有明顯宮縮 醫師說需要馬上住院安胎打點滴

我聽到當下真的慌了 馬上? 現在?? 想著是不是因為我的羊穿導致的呢?(一瞬間有點懊悔)

已經晚上八點多 只好打電話給我老闆告訴他我必須住院安胎(講的我眼淚都流出來了)

原來我已經是這麼的愛著寶寶啊~之前好像都甚麼特別感覺(因為真的不是母愛爆發的那一型)

掛完電話後又上了病床直接掛上點滴 當下我甚麼都沒帶就被留在醫院了 

肚皮綁上宮縮監測器  

IMAG7719

聽著護士交代要打兩罐安胎點滴 打點滴會有呼吸急促心跳加快等後遺症要我稍微忍耐(但我其實沒甚麼特別感覺)

IMAG7714

就這樣被留在醫院了 當下心理超擔心的 一直盯著圖表看著數值是否有穩定下來

晚餐還沒吃 護士說可以去買一點甜的果汁 也可以吃東西 瑞就去幫我買了乾麵跟柳橙汁回來

過沒多久住附近的老爸也來了 交代一些要注意的事情要我自己日常要注意

IMAG7717

大概四點多左右 隔壁來了一位待產婦 非常安靜的躺在床上忍受著宮縮 先生也一臉擔心的陪在旁邊

護士也請他們去買一點果汁來喝(猜想是希望補充一點熱量)

就這樣一直到早上大約七點鐘打完一罐點滴 護士再來測了一次我的宮縮情形 

IMAG7720

看的出來穩定了很多吧? 醫師也同意讓我出院在家安胎 建議至少要躺個一周(但我其實只又請了兩天假就回去上班了)

有時候有些宮縮是我完全沒有特別感覺的(就像我在醫院測試的時候其實我一點感覺也沒有呢)

懷孕真的很辛苦 精神的壓力跟身體的不適都要自己忍受

還好休息了幾天後我宮縮的症狀就改善很多了 自己也比較會觀察甚麼是宮縮了

醫師也交代平常如果有宮縮症狀時 能坐就不要站 能躺就不要坐 

希望能平安度過整個孕期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