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三個月了 12周應該對所有孕媽咪來說都是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吧(握拳)

說也奇怪 原本每天會乾嘔孕吐的到了這周開始竟然不藥而癒 

但我開始出現了其他症狀...

<症狀一> 頭痛&莫名屁股痛

但好景不常 在13周的某天早上一起床突然頭痛欲裂 

因為我本來在孕前就偶爾有頭痛的問題 平均一個月會有一次 

需要靠止痛藥才能緩解(順便偷推一下日本的EVE止痛藥真的好用)

但孕期完全不敢隨便亂吃藥啊  只好一早請假去婦產科報到

拿了所謂孕婦能吃的"普拿疼" 其實我也不知到底是不是一般外面的普拿疼

但保險起見還是去了婦產科一趟 吃完藥之後果然緩解許多 

結果還被朋友(男)取笑我是星期一症候群 在此鄭重聲明不要開孕婦這種玩笑啦!!!

另外也開始莫名的右邊屁股好痛 不知道為甚麼 痛到連走路都不舒服

醫生說可能是因為子宮在擴建 壓迫到神經 或是自己身體的重心改變導致

這症狀無藥可醫  不過這症狀在約一個月之後就突然消失了

<症狀二>尿道炎&陰道發炎

我本身是一個不太愛喝水的人 上班也很懶得跑廁所

一天可能就是去個兩次這樣(欠揍)  

自從懷孕之後 喝水量是有增加一些 但某天開始 不知道為甚麼

上廁所時突然有些灼熱感&下墜感

因為以前就曾經有過尿道發炎的經驗 真的是非常痛苦!!

上網查了後發現孕期的確是比較容易得尿道炎 嚴重的話可能膀胱甚至腎臟發炎

懶得去看醫生的我只好拼命的多喝水  兩天後症狀減輕  但一直時好時壞

後來看醫生拿了一周的抗生素  吃完後才好些 

陰道發炎其實從初期開始就陸續發作 也是拿了塞劑 狀況好轉後改成每天勤換內褲!!!(每天帶內褲去公司換)

後來好轉後 在iHerb買了一罐陰道專用益生菌教學文按我 有狀況時一天兩顆 通常隔天就會好很多

<症狀三> 宮縮

大概在16W2D

感覺到肚子一陣緊像一顆球(真的是一顆球!!!) 然後兩側又痛

這可嚇壞我了 我知道應該是宮縮 但伴隨而來的疼痛有點讓我無法招架

當天就傳Line給同事跟老闆告知要去看婦產科

結果躺了半小時測宮縮頻率 是有比正常人來的多一些 但還在可接受範圍

就拿了安胎藥回家乖乖的吃了兩三天... 症狀緩解

後來發現只要憋尿 突然起身 或是稍微累一點都會發生 

所以就要自己經常注意才能避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