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322

真正進入孕後期 才發現不是這麼輕鬆 一些症狀陸續出現

 

屁股痛

某天不知為甚麼突然左側屁股跟大腿處的筋痛到炸 是一動到就會全身無法動彈的痛

有時候沒事 但就會突然某個姿勢某個點壓迫到神經 然後完全無法動彈

這症狀真的非常誇張 因為我曾經花了10分鐘才從我家一樓走回家(我家在二樓...)

因為上班現在還是每天給瑞騎車載 還有一次誇張的是我從公司樓下出來之後突然痛到走不了

就這樣站在原地等了也10分鐘....然後才以跛腳的姿勢慢慢移動到約定他接我的地方

但又在兩三個禮拜後這症狀自己解除了 真是還好 這真的超痛苦的

恥骨痛

也是出現在約30週之後 每天起床的時候會覺得恥骨好像很鬆弛痠痛的感覺

半夜要起床尿尿跟翻身也是要經過一番掙扎 還好白天正常活動不受影響

似乎是只有在睡覺平躺的時候才會不太舒服 

產檢時有問到 原來是因為到後期會分泌一種激素讓骨盆放鬆

恥骨聯合也會稍微分離 所以才會有這個症狀 

老話一句 "生完就好了"

血壓高

在這段期間的產檢也發現了我血壓有偏高的情況 (約140/90)

每次產檢我最擔心的就是血壓問題 雖然是超標一些 但是衛教師的表情真的讓我好害怕

然後體重也是每兩周都會增加2kg... 完全Hold不住

更奇怪的是我突然開始莫名的想吃甜食 每天腦子裡想的都是蛋糕

偶爾會偷吃個一塊啦...

不過也為了控制體重 開始了下班自己回家做晚餐的生活

想看看能不能靠飲食控制 但結果好像也還好@@

還帶了OMRON的血壓計到公司自己測量 都覺得很低啊

後來又跟主管一台他的每天定時測量 數值都很標準

IMAG0343

IMAG0354

可是每次產檢又飆高 最後索性把自己的血壓計也帶去產檢跟醫院的比較

發現是自己的血壓計好像量出來都會低...(用醫院不同的兩台量出來結果都偏高)

腕隧道症候群

某天起床時突然發現右手腕關節處有疼痛感 原本不以為意

結果一直持續了一個禮拜!! 上網查詢才發現這可能是懷孕期間的腕隧道症候群

加上我從中期開始就有水腫問題導致手指關節痛

這症狀至今都無解....

體重狂飆

如果這也能算一個症狀的話 那大概就跟子癲前症有關了 

體重一直上升 加上我又有嚴重水腫 跟血壓高

再來一個尿蛋白的話 就會被確診為子癲前症(驚)

但還好我沒有尿蛋白的問題... 是單純的妊娠毒血症(妊娠高血壓)

醫生在我34W的產檢有說希望我可以開始在家休息不要上班

慢慢把血壓控制下來 不然很可能要再36W就提早讓寶寶出來

可是真的無法馬上說放產假就放阿....預計是做到37週以後吧

 

其他生活小記~像是在32週後我們把嬰兒床組起來了!!

IMAG0265

IMAG0383

可是第一個去睡的是kiki這個傢伙....

只要是跟寶寶有關的東西她都非常有興趣 另外她也非常喜歡推車↓

IMAG0268

某天找不到kiki 後來發現她躲在嬰兒車裡面睡覺...

這台恩典牌的chiccco的推車非常有"份量" 輪胎很大很穩固

但也能想像可能要收合會比較麻煩  有點想再買台新的輕巧一點

不過我的醫院有活動 生產就送一台推車 到時候再看看吧~

IMAG0312

遠從日本來的AKACHAN禮盒

剛好姑姑從日本回來 帶了一個AKACHAN的禮盒送我

生女寶就是這樣 東西都是粉紅色的>///<

IMAG0313

裡面有背心、防踢被、帽子、手套、小襪子(有白色翅膀超可愛的啦XD)

還有三件包屁衣 跟肚衣兩件 好開心~

就這樣一個月又過去了 自由的日子越來越少 又離寶寶更進一步了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