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在2014聖誕節的這天是FiFi的大難日

IMAG0058

FiFi(圖右)從小就是個愛亂啃亂吃的貓↑

剛認養她回家的時候那時是11月 天氣漸冷

發現她特愛咬我的毛衣 好多衣服都被她咬破洞@@

後來又認養了KiKi 她們兩個人(?)比較有伴

明明兩隻都母的但還是每天看她們上演親熱戲碼 好像也覺得FiFi亂咬毛衣的毛病好了很多

IMAG8144

那時候有上網查過發現這可能是異食癖 很難解釋怎麼會有這種病 但FiFi就是愛吃

所以體型也是FiFi比KiKi大了很多 

那陣子連續兩三個禮拜都發現FiFi沒隔幾天就有一次嘔吐現象

剛開始以為她是肚子餓吃得太急才吐(因為她每次一吃就狂吃)

有時候吐水狀 有時是把剛吃的飼料或罐頭吐出來

大概發生第四次的時候我嚇了一跳 因為她把我才餵她吃的清蒸雞腿肉都吐了!!

這時是晚上大概七八點 覺得怪怪的 吐的量怎麼這麼多?

心裡還想說明天帶她去看個醫生好了(其實這時候她已經很痛苦了)

只能說我太遲鈍 當天晚上幾乎整晚沒睡 FiFi吐了四次

IMAG0184

很明顯的沒有精神 我還開了她最愛的柴魚片零食想看看她有沒有興趣

結果沒過多久 又吐了 並且在她吐出來的那攤裡面發現這東西↓

IMAG0190  

相信一開始真的看不懂這甚麼 我後來一直回想

這不就是我平常在用的棉花棒中間的那個梗嗎!? 這胖子去給我翻垃圾桶嗎?!(昏)

那....那這根棉花棒的其他部位到哪去了?? 此時我真的很驚恐 想著應該整根都被她吞掉了@@

隔天上午馬上帶她到家外面的中山動物醫院檢查 心裡急得很可是竟然人這麼多@@

IMAG0187

當然FiFi也知道情況不對了 只要進到外出籠就沒好事 一直不停的喵

IMAG0185

輪到我們後 經過一連串X光及超音波的檢查 是有發現腸子有個小小的異物 但不知道是甚麼東西

這種情況可大可小 因為你不知道她是剛吞的 還是吞很久了 

嚴重的話可能會導致腸阻塞或是穿孔破洞 我聽到都快哭了

很自責自己怎麼沒有發現到她其實還是有再亂吃東西!! 到底是吃了甚麼!!

然後醫生摸摸肚子 說胃部也有東西 但照常理來說 昨晚都吐了這麼多次

而且都是水狀的 照理應該胃部\式空的才對 不該還有食物在裡面

除非胃裡也有東西卡在那邊.... 

我跟瑞這天都請了假 因為我實在很怕他一個人無法決定是否要開刀

上網爬文又發現這也算是個大手術!! 因為要開腸又要開胃

中山動物醫院的醫師告訴我說FiFi才一歲多還年輕

所以這手術對她應該來說可以恢復得很快 但也不是完全沒風險

結果只能緊急幫FiFi辦住院 當天就安排院長下午兩點動手術

晚上七點再去看FiFi能否出院(我很希望她出院因為中山不是24小時的)

當天檢查的部分費用先報告一下:

X光$700 超音波$800 血檢$1300 光碟報告$100

總共花了$2,900

然後醫生開了一張可能的費用明細給我...

IMAG0188

所以說養寵物真的不要生病阿~~~一病起來比人掛號還要貴好多捏

到了晚上七點我們去看FiFi的情況 病懨懨的躺在小小的病房(?)裡

IMAG0197

此時的FiFi雖然醒了但不太有精神 手上還接著消炎的點滴

看到我們來了眼睛一直水汪汪的 我一直叫她 要她加油!!

醫生告訴我們FiFi腸子跟胃裡的東西拿出來了 還說"滿誇張的"

帶著我們去到小房間看取出的東西....我們也嚇了一跳...

.

..

IMAG0198

左邊的碗裝的是胃裡取出的東西 竟然有這麼多!!! 

一眼就知道她吃了甚麼 黃色的是之前買馬鈴薯的網袋 紅色的是蒜頭的網袋

這些照裡來說都是丟在廚房的垃圾桶裡的 所以她真的去翻垃圾桶了...

還有一些毛屑 跟一條像是不知綁甚麼的繩子 醫生說還好她沒有跑到腸道

不然就會有生命危險了...

右邊的是腸子的的東西 本來百思不得其解 後來我發現那應該是耳機塞@@

不過還好這次都一次處理完了 以後嚴格禁止她們進入廚房(也就是廚房門要關上了)

醫生說希望讓FiFi再住一天讓她好好點滴休息 明天再看情況接她回家 

我跟瑞帶著複雜的心情回家 又生氣又自責 但也來不及了

還好KiKi沒這個問題 不然真的有擔不完的心

隔天去接她回來醫生說FiFi狀況不錯 也吃了一些嬰兒罐頭

可以準備出院了 但是要注意不能讓她舔傷口 所以要帶著頭套

出院結的費用如下:

手術費用$12,000  X光$800  住院$1,500  頭套$120  嬰兒罐頭$80 

共$14,480

回家後的FiFi因為傷口痛 所以行動緩慢 但白目的KiKi又去對她哈氣

上次結紮回來KiKi也是對她哈氣 看來是因為染了醫院的味道吧...

FiFi跟上次結紮回來一樣 變得很黏人 一定要躺在我的腿上

IMAG0210

她可以就這樣一趴好幾個小時 我也怕動到她傷口會痛

這小姐不知道她娘現在是孕婦嗎XDDDD

回來的前兩天她都沒甚麼食慾沒吃東西 KiKi倒是很快活因為沒人會搶她碗裡的東西

晚上帶她回診 又照了一次超音波 並開了止吐劑跟讓她比較有食慾的藥共$500

第三天開始FiFi開始慢慢吃罐頭了 活動力也比較強 開始有上廁所了

IMAG0212

原本一直不願意露肚子的FiFi也讓我們慢慢的翻開她的肚子看一下傷口

好長一條疤啊 !!! 不過傷口還算完整 沒有流出甚麼分泌物 代表復原的還不錯

IMAG0231

這段時間黏我黏到靠著我的肚皮睡覺...

每天餵FiFi吃抗生素跟胃藥 就這樣過了五天 終於可以把頭套拆掉啦~^^

IMAG0251

歷時一周 FiFi終於結束了她貓生中最黑暗的日子 一直到現在肚子的毛都還沒完全長齊呢

只能說以後要更加注意 因為醫生說異食癖是很難根治的 找不出原因

而且有一就很可能有二 以後真的要很注意她的行蹤 不要讓她又亂吃了

順便記錄一下這次的總花費是$17,880

所以如果家裡也有愛亂吃東西的貓 請一定要多注意一下

不然可能不是花一筆醫藥費就能解決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