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托瑞的福才吃到的這餐,他的國中同學多年沒回台灣過年,今年難得回來,每天都約滿檔,其中就這餐讓我回味無窮,一定要記錄下來。每次去到永康街我跟瑞都是去吃樂麵屋啊,就很愛他的叉燒焦豚骨拉麵,我們一定固定一段時間去吃一次,雖然也知道喫飯食堂名氣頗大,但是這種點菜的要等到人多一點再來吃才比較能吃到多樣一點菜,可是每次等到下次要聚餐的時候卻又忘了這家

這天是小年夜,大家原本定了晚上七點的位置,不過老同學們從各方趕來,結果又晚了一個小時,還好老闆娘願意幫我們順延,位置還保留下來,不然看外面排隊的人潮應該會餓到胃穿孔吧。店門旁邊還擺著一盅盅冒著煙的佛跳牆,數量還真是有夠多。

 IMAG4627  

點菜的方式很特別,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右側有用木片寫上菜名的菜單,點好菜之後就可以入座了。我跟瑞到的時候其他人都已經先點好菜了,基本上就是等著吃就好,反正沒來吃過我們也不太挑食,點哪道好像也沒甚麼差別。

IMAG4622  

店內裝潢是木製桌椅及石材的牆面打造出古色古香的氣氛,近到店內看每桌都吃得非常開心,不論是年輕人的聚餐,還是帶長輩來我覺得都滿合適的。

IMAG4621

 IMAG4624  

IMAG4612  

很貼心的桌上附了很多包隨身的衛生紙,背後印上地址及電話的資訊,還有小地圖真的很貼心,永康街這麼多吃的要找就不用花時間找路了。

IMAG4617

IMAG4616  

因為我們人多,加一加也點了滿多道菜的,但講到古早味絕對不能少了傳統的豬油拌飯啊,果然一上桌每人先來一碗。豬油好香,醬油也恰到好處的不會太鹹也不會沒味道,當天不管男生女生豬油拌飯都吃得非常乾淨。

IMAG4606  

先上來的這道是『招牌雞腿』,雞腿肉很Juicy,雞皮有點鹹香又不會死鹹,不錯吃。

IMAG4604  

這道『奇香豆腐』差點被外型騙了,原本以為是整塊炸的焦脆的豆腐,結果吃起來是表皮酥香內裡軟嫩耶!也好好吃!

IMAG4615  

這道『花生豬腳』份量不太夠,一上菜每人夾一塊就差不多沒了,講到豬腳我心中的第一名還是富霸王啦。

IMAG4605  

『炸花枝丸』一份七顆,也是上桌後一人一顆就清空了,這時晚來的就吃不到了XD

IMAG4618  

『蒸花椰菜』上面黃黃的是鹹蛋黃,吃起來也很順口很香,跟花椰菜的搭配意外的好吃。

IMAG4607  

再來一道青菜類的是『炒水蓮』,外面還滿少見這道菜的,不過這邊炒的很清脆好吃,我不喜歡吃炒起來軟軟的水蓮,剛好很和我的胃口。

IMAG4613  

這道真的是我當天的最愛『煎豬肝』,我的天兒啊怎麼可以這麼嫩又這麼入味,下次來吃我一個人應該可以吃掉一整盤吧,是當天的冠軍!

IMAG4608  

『味增松坂肉』肉質就如同松坂肉該有的脆,如果點白飯的話湯汁拌飯應該也會很香,但跟其他菜比起來顯的沒那麼特別了,心裡還在想著煎豬肝呢...

IMAG4620  

『蒸豆仔魚』是以破布子提味襯托出魚的鮮甜在佐上筍片,也是好吃,上桌時已經去好骨了,所以不用再挑魚刺挑半天~非常新鮮

IMAG4619  

最後的『芥菜蛤蠣湯』很清甜,雖然吃了一整晚的豬油拌飯,但喝了湯有種去油膩的感覺。不過本來就不是很愛芥菜,所以喝湯就好~~

IMAG4610  

這餐吃下來總共大約四千出頭(詳細金額不記得了),平均一人約500左右,有的菜可做中份小份所以價格跟照片上的不太一樣,不過整餐吃下來幾乎每道菜都非常的好吃啊,以後絕對會再來的,非常值得一嚐喔!!

 

 

 

喫飯食堂

門市電話:(02)2322-2632

門市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8巷5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1:00,全年無休

官方網站:http://www.sit-fun.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